双鬼活动主页🚷

【双鬼】宵夜 /大逃猜活动第五弹

文/米糠酿七朵猪母狼马蜂




    夏至刚过,极度炎热著称的三伏天随即而来,各大战队也开始进入夏休期,度过这漫漫酷暑。

    不过,这个夏休期不似往日那般平静。

    因为荣耀世邀赛的消息爆出,整个电竞圈都爆炸了。不管是职业选手,还是网游玩家,亦或者是各个战队粉丝或者路人甲乙丙丁,都纷纷关注放在了这起世界邀请赛上面。

    李轩接到了荣耀联盟送来的邀请函,上面清清楚楚写明,邀请自己加入国家代表队参赛。

    这份邀请函,吴羽策也看到了。

    二人同为联盟中第一鬼剑士,为什么邀请函会给李轩而不是自己,吴羽策心里非常清楚原因。他也没说太多,只是微笑着说「加油!为国争光,这个也是虚空的荣耀。」

    李轩看了吴羽策许久,突然的伸手揉乱了吴羽策的头发,在吴羽策面露不满之际,说道「我个人而言,还是很喜欢双鬼拍阵的打法。可惜,这次没法在世界上展示了。」

    「什么嘛。。。」吴羽策整理了一下被李轩弄乱的头发。「别一副生离死别的模样,我只是可惜在这次夏休期吃不到好吃的烩麻食感到可惜。」

    李轩难得露出名为“汗颜”的表情「我有那种表情吗?」

    「没有吗?」

    「。。。好吧!你说有就有。」

    「那我说没有。」

    「所以是有还是没有?」

    「你猜啊!」

    「我放弃。」

    李轩和吴羽策自交往以来,私下偶尔会相互说说这些没营养的话。虽然彼此都知道没啥含义,但是不知道怎么的,每次说完都会觉得很放松,都会下意识露出笑颜,而且感觉和对方更亲密一点了。

    不得不说,两个西安大老爷们谈恋爱,真没那么多黏糊糊的事儿。所以,偶尔的没营养的聊天,倒意外觉得有点小调情的感觉。

    吴羽策给李轩准备了个旅行箱,结果李轩一看就嫌太大,表示自己一个老爷们不需要。

    「你确定?」吴羽策抖出一张单子给李轩,上面标明着战队各个成员要求李轩帮忙在国外买的各种特产。「李轩大大,这可都是你亲口给那些小鬼答应下来的。」

    「我擦。。。我什么时候答应那么多了?」李轩接过单子,眼睛瞪得老大。

    「不知道是谁拒绝我阻止他们的。」吴羽策翻了个白眼。「我给你做了一些记号,你主要买那些做记号的就行,其他的你随意。毕竟你是出国比赛,又不是出国去玩。」

    李轩给吴羽策一个感谢的眼神,收起单子,微微一笑「说出国去玩也对,出国去玩电脑啊!」

    吴羽策被逗笑了,耸耸肩,说「按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也是出国去玩。」

    「明天就出发去北京了,今晚我再给你做一次宵夜吧!」李轩咧嘴一笑,「我出去比赛之后,你可就要天天吃外卖了。」

    吴羽策配合的回答「那怎么办?李轩大大要给我请个保姆吗?」

    「还是算了,我们阿策皮相太好,我怕就算是三四十岁的中年妇女也会拜倒你的牛仔裤下面。」李轩故意夸张的扶额摇头。

    吴羽策终于是演不下去了,笑骂「就你嘴贫。快去做你的宵夜去!多放辣子面。」

    「得嘞~小人遵命。」李轩似乎戏精上瘾了,在吴羽策一脚踹过来之前,很快的溜出了房间。

    吴羽策给李轩整理好旅行箱之后,便到厨房帮忙了。

    虽然说大部分都是李轩在做,不过只是帮忙洗菜切菜什么的,吴羽策还是可以做得到的。更何况,烩麻食他吴羽策也会做啊!只是没李轩做的好看而已。

    。。。好吧!味道上也比李轩做的要差一点点。

    李轩熟练的和面揉面。因为二人都喜欢吃面食,对于面粉这玩意儿他已经不知道弄过多少遍了。

    因为是软面的关系,李轩时不时撒点玉米面防止面团黏住揉面案板。面团弄的差不多之后,擀成一个1cm厚的大饼,切条切丁。

    吴羽策在李轩弄面团的时间里面,快速的把各种配菜洗净切丁,一些长条的蔬菜就按着长度摘好放一边。李轩把面团都切完,吴羽策也弄完了。

    「等我一下。」吴羽策仔细的把手擦干,弄了点玉米面粘在手的表面。「这次我一定要赢你!」

    李轩“噗嗤”一笑,挑眉说「算了吧!搓麻食你哪次比得过我?」

    「不再试试怎么知道?」吴羽策跃跃欲试揽过一部分面团小丁。「开始了。」

    二人在粗糙的案板上面撒上一层薄薄的面粉,用大拇指在面丁上轻微摁一下,借着摁劲轻轻搓一下,面就卷起来,外形就像一个猫耳朵的样子,这个便是麻食。

    麻食是李轩从小就很喜欢的食物,所以很小就跟着母亲在案板上搓麻食,熟练程度完全体现在了职业选手的手速上面。不消一会儿,李轩那边就有了一小堆成品的麻食,一个个都卷的刚刚好,非常的小巧可爱。

    而吴羽策那边就慢了不少。吴羽策虽然也很喜欢麻食,但是最多会做点手擀面、馒头花卷什么的,搓麻食这种细致活儿还是和李轩在一起之后学会的。因此就算吴羽策有着不逊色李轩的手速也没有用,和李轩的熟练程度相比,吴羽策真的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

    虽然吴羽策做的麻食成品外形也算不错,但是那个量嘛。。。算了,反正开心就好。

    毫无意外的,吴羽策在搓麻食比赛上又输掉,惯例扭头给李轩一吻当输掉的赌注,便出厨房等吃的了。

    李轩默默地洗干净手,再用水洗了洗脸。不出意料之外的话,吴羽策刚刚吻自己的时候,偷偷在自己脸上抹了不少面粉。

    大火热锅后调中火,按吴羽策的要求,凉油入锅同时加入大量的辣子面和芝麻,大炒勺在锅里不停的搅拌翻炒,以免辣子面焦糊。

    把吴羽策处理好的食材,先把不易熟的蔬菜丁倒进去先炒一遍,再把剩下的蔬菜丁、五香粉、花椒粉、少许酱油倒进去再炒一会儿,接着倒入一些水煮开,麻食下锅直接煮熟。

    「阿策,今天你要放葱吗?」李轩一边把锅里的烩麻食分成两碗盛放,一边高声问道。

    吴羽策闻声入厨房,说道「今天放香菜吧!我记得今天刚买了一把香菜,我去冰箱里拿几根。你要吗?」

    「要!对了,你给我拿几瓣蒜。」李轩把两碗麻食端了出去。

    二人心满意足的消灭着碗里的食物,一边调侃着战队里面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末了吴羽策还吐槽了一句「你就别担心我的宵夜了,你给我拿个世界冠军回来就行了!我想看你举着冠军奖杯的模样。」

    李轩此时却沉默了一下,毕竟虚空虽然是联盟的一只劲旅战队,但是实力只能面前徘徊在中游水平也是不争的事实。

    「你不是一直都想去见见我父母吗?」吴羽策突然的换了话题。「带上你的冠军戒指跟我求婚,我就带你回家出柜!」

    李轩了然,释怀的笑了笑「你这样我压力会很大耶!要知道我就是个纯辅助。」

    「纯辅助怎么了?别说的你一点战斗力都没有的样子。」吴羽策舀起一勺麻食。「拿出你搓麻食的手速,阵鬼你也可以吊打那些外国佬。」

    「心血来潮换个加点斩鬼上也不错。」李轩顺口跟着瞎扯。

    「算了吧!别人可能觉得你斩鬼厉害,我看来不伦不类。」吴羽策毫不客气的打击。

    李轩耸肩,吐槽「斩鬼专家的你看来,谁的斩鬼都是不伦不类吧!」

    「必须的!」吴羽策放下碗勺,眼睛直直的看向李轩。「总而言之,世邀赛,要赢!」

    「我会的。」李轩露出平日的温和浅笑。「毕竟还要带着冠军戒指和我的阿策求婚呢!不赢怎么行?」



END.

评论(1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