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活动主页🚷

【双鬼】遇见你是最好的运气 /大逃猜活动第十弹

文/少说话埋头搞大事

什么这个人竟然还有开头碎碎念



26岁雇佣兵轩X17岁不良少年策

文不对题

双鬼轩策,私设特别多。比如

方锐是吴羽策他叔,李迅是李轩他弟。

Ooc算我的,设定混乱剧情俗套什么全算我的。




    吴羽策小时候实在称不上家庭幸福,他爹酗酒家暴,他娘出轨也家暴,自己还差点被卖去窑子里。他本人也实在称不上好少年,旷课,蹦迪,偶尔抽烟,经常聚众斗殴。15岁接受完九年制义务教育后就没在学校里待,目前借住在比他大不了几岁的小叔叔方锐家,晚上总是被噩梦吓出一身冷汗,起来后精神状态不稳定,但他不想让方锐知道,于是就会大半夜除去瞎转悠,肯定不可能去什么正经地方,有钱去赌场,没钱去拳场。生活于他而言就像垃圾场旁边的臭水沟,全是各种幺蛾子却掀不起半点波澜。


    16岁时,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他在拳场打赢后多喝了两杯,这直接导致出来后在面对堵他的三五个手下败将时只能系紧鞋带跑路,翻过死胡同的最后一道高墙,确认没有人追上来后,他靠着墙角慢慢蹲下,撩开被汗水糊在额前的刘海,眼珠子四处乱瞟,视线范围却从没出过酒吧大门,他神色有些变化,两道眉毛不自觉的拧了起来,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朝着大门定定的看了一会,打量着醉酒男人反常的行头和正在填弹夹的手,心理顿时警铃大作,他思考着这个点绝对不是,至少绝对不是他的正常上班时间,少年直起身子,匆匆迈开轻巧的脚步,随手抄起路边一个歪倒的酒瓶,很快很快就与这片暧昧灯光和昏暗夜色交织的地方融成一片。


    是了,没有记错的话,附近除了大马路边现在最适合作出一些极端举动的地方就是中心公园,他吴羽策一定要拦下这个想不开的傻逼。


    李轩25岁时,经历了人生的落落落落,现在他感到欲哭无泪万念俱灰满脑子只剩下嘣一枪一了百了。作为一个还算老练的雇佣兵,他不算长的人生经历可以如果写成一本日记的话大半本都得沾着血,所幸他还有个弟弟,可就在几个小时之前的一次被追杀中,他倒在仇家的枪口下。李轩简直无法清晰地回忆出他是怎么迈开两条腿离开那个地方的,一幕幕模糊的场景尖叫着擦过他的大脑,像粗粝的沙石般将他最后一点清醒磨去,轻柔的给他渐渐沉沦的意识抛光。他闭上眼睛,实在无法看着这个世界然后死去。枪管抵在太阳穴处。


    “结束了。”他想。心里数着“3—2——。。。”


    可有句话怎么说来着,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李轩决定放弃明天,所以意外如期而至。


    “咣——”玻璃碎裂的声音在李轩耳边炸开,一个酒瓶从不远处稳准狠的砸中他拿枪的手,枪响的瞬间子弹打在树上。李轩睁开眼,发现一个小年轻站在一边抱着臂,面色十分不善的看着他。李轩皱了皱眉,有些不满这个多管闲事小兔崽子,没想到对方先开了口


    “你在这里自杀知不知道明天会有多少来玩的小孩会被一地脑浆吓到?”吴羽策深吸一口气,接着说道“你叫李轩是吧,我听方锐说起过你今天的事情,想来拉住你。”


    李轩定睛看了看,发现哇这不是我好几次赌场斗地主时在事后揭穿我出老千的未成年吗。他语气阴沉,问道“方锐?他跟你什么关系?”


    “我叫吴羽策,是和方锐天天同吃同睡同居的人,这层够不够替他来管你这事。”


    李轩看着这个很像十五六实际十六七的未成年嘴里一本正经的冒出“和方锐同居”这几个字眼稍微有些想笑,还没等他从林敬言头上耀眼的绿光中移开眼时,少年又说话了,刚刚经过变声期的嗓音平淡里掺和着不易察觉的颤抖“为这事死了你甘心吗?”


    少年的语气正经的有些在李轩看来有些滑稽“你决定对着自己脑门开枪的那种心情我懂。”


    “可我觉得不甘心,相信你也是。是这个世界欠我们的,我们又没有日天日地的能量,为什么不互相帮着点,做彼此的依靠呢?”说着吴羽策捞起衬衫的袖管,少年纤细的手腕内侧有几道蜈蚣盘踞般的疤痕,很是怵人。饶是李轩见到这一幕也有些震惊,他弯下身子在花坛上坐下,沉默半晌后,他问道:“为什么是我。”


    吴羽策才注意到他被自己扔的酒瓶划出血的手,抓起来放在自己衬衫下摆擦了几下,他说“因为我怕。”


    还有一个没有说出口的理由就是,少年容易因一些细枝末节的事情春心萌动,比如说李轩在他被不怀好意的倒酒后替他推开时的那句“那是我的小朋友。”


    也许就在李轩听到的那一刻,他们的生活被这件事。搅在了一起。


    不管怎么样,这两个人算是认识了,也就免不了什么帮忙跑腿带饭或一起肥宅快乐的事情。其中还穿插着李轩他弟“诈尸”的喜讯。不过随着关系的拉近,早就心怀鬼胎的吴羽策渐渐明目张胆,而李轩也多了一张吴羽策十八岁生日的倒计时。


    吴羽策十八岁生日时,他本人在给自己买蛋糕的路上,脑子突然一阵昏,步伐越发的沉重,就在他意识到自己被人套麻袋时,随着一声玻璃碎裂的爆响声,他感觉自己被拎着衣领落入一个怀抱。


    这不是第一次了,被包租公方锐强行赶出去的租客绑架的侄子吴羽策想。


    当他恢复清醒时,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缠着绷带的肉体,而肉体的主人李轩正昏昏沉沉的睡着,吴羽策大致看了一眼,确定对方只是胳膊上被砍了一道不深的伤口后安心了,看着这个把自己救回来的家伙,有一下没一下的薅着他的头发。自以为动作十分轻柔的吴羽策当然没有想到李轩秒睁眼。


    装睡的吧这混球。吴羽策也不知道应该继续薅还是放手。


    李轩面带笑意的盯着手悬在半空的吴羽策,正好被现场抓包的吴羽策也不知所措的盯着他,空气似乎在他们之间凝固了。


    这时候干什么已经不重要了,气氛到了怎么样都是合适的。


    也不知道是谁先开的口,也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也许后来一切顺理成章的发生只是应为李轩凑近时吴羽策闭上了眼睛。


    李轩看着他的小朋友通红的脸和颤抖的睫毛,觉得自己应该可以吻他了。


    十二点的手机提示铃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公民吴羽策得到他期待已久的表白和美妙的一夜。



    拉灯,车有空可能会补。



    “阿策,我是真的喜欢你,昨晚我不是控制不住,我想了好久的。”这是李轩醒来第一句话。


    “那你应该不会很介意被方锐他们打一顿。”吴羽策在李轩脸上亲了一口后说道。

 


彩蛋1

“李轩你这个人渣老子要把你几把打断!!”方锐揪着他的领子大吼。

“不至于吧,我等他成年才动手的。”李轩讪笑。

“还不至于?敢情你丫还预谋已久了是吧!”方锐捏爆了手上的可乐罐。

据说,当天李轩遭到了拥有两条巷子的包租公方锐和被他包养的小白脸兼任拳王的林敬言两位社会人的毒打。


彩蛋2

“李轩那天我是被你抱回来的吗。”吴羽策两眼放光的问出了在脑海中盘旋已久的场景。

“什么抱啊,我是把你扛回来的。抱着的话我跑不稳。”正在帮弟弟烧饭的李轩没过脑子,脱口而出。


彩蛋3

李轩看到李迅被一枪打中脑袋以为他死了,其实子弹是打到墙上反弹打中他的脑袋,现在他裹了一头的纱布还在思考为什么吴羽策一晚上过后就成了他嫂子。



END.


原作者的悄悄话:

想出一个社会人系列,说不定会有。

评论(10)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