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活动主页🚷

【双鬼】网恋对象到底可不可信? /大逃猜活动第九弹

文/无法搜索该用户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又到了这个一年一度使单身人士闻者伤心见者落泪的节日——七夕佳节。

 

  要说为什么8012年了依旧这么凄凄惨惨戚戚,这其中的历史便可以追溯到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唐宋两朝。可我们在开头立刻设置悬念以吸引读者的阅读兴趣,所以话就这么多,其内容可以自行百度。

 

  七夕佳节,本还是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吃月饼其乐融融的节日,可家中如果独留一人,就显得凄风苦雨,让人看了忍俊不禁笑出......

 

  听,房间里那一声闷响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跟随镜头走进青年才俊的X大游戏高手——吴羽策的卧室里。

 

 

    “方锐你今天晚上回不回来,不回来我自己叫单份外卖了啊?”

 

  吴羽策紧蹙眉头,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语气显得有些不耐。

 

     “当然回来啦!就是可能回来的晚点,你要不先给我叫上,万一我没吃饱,回来这还能有个盼头...”电话那头是吴羽策的室友,兼游戏中的左膀右臂方锐。他天不怕地不怕,最怕吴羽策开红悬赏他,有过了一次全服通缉人人喊打的经历,方锐基本不敢再在游戏里说他娘炮了。

 

 

  实际上,方锐只是夸了夸吴羽策的号人美心善,说全服都没有美女能和他较量超过三回合不败的。结果吴羽策眼里自带滤镜,自己就把他这话理解成了说自己是妹子更好看些。

 

  公屏里突现的两位高人pk,可立刻让世界频道炸了锅。嚷嚷着海无量竟然欺负女生的也有,说神仙打架的也有。甚至有小奸商立刻在世界频道做起了买卖,一金币起赌输赢,赌输了就当给自己买了个教训,赌赢了就诚谏去买张彩票。

 

  吴羽策想着,也不能便宜了这趁火打劫的奸商脑,便发了个悬赏给方锐挂上了。名义上是理正言顺,实际上就是以强欺弱。在世界频道唠嗑的人见了一时也坐不住了,纷纷抢了几分成的悬赏就来围堵海无量了。

 

  小奸商们瞅见了,一个个的自觉买卖吃亏,便也不去做了,个个感叹:

 

    “城北榜一的美女鬼刻,貌如其才:战无不胜,见招拆招。令吾等甘拜下风。”

 

 

  但鬼刻风风光光的好景不长,服里突然来了个id为“冷暗雷”的家伙。他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斩斩杀杀没多久就直逼榜一。很久没见人来和自己冲榜一的吴羽策一时没反应过来,就将位置拱手相让了。

 

  最后,那人还回了两字:“承让。”

 

  即使知道这是系统自带的礼貌用语,吴羽策还是将这两个字盯得快成碎片了,最后不甘心的去打了万年没碰过的jjc。

 

 

  届时冷暗雷叱咤全服,吴羽策操纵着鬼刻想着力挽狂澜。不料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说时迟那时快,方锐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吴羽策以“月黑风高杀人放火”的罪名打包进了监狱。而得到这种看起来像是莫须有的罪名安在鬼刻头上,也让方锐付出了一定代价。这便是和吴羽策“好兄弟共生死”,简称“一起蹲监狱”。

 

   可方锐万万没有料到,半截监狱外面突然有个弟兄和鬼刻隔着层栏杆看了个对眼,怎么说都要把鬼刻给放出来。方锐看着这没骨气的守监娃慢慢就要被贿赂走了,只得苦口婆心的劝吴羽策“狗男人都不可信”。还偏要拉着吴羽策和他一起在监狱里骗吃骗喝。

 

   但一心只想着怎么把排名拿回来的吴羽策不管那么多,见有人想把自己赎出去,在心里衡量了一下二者的重要程度,便“挥手自兹去”了。

 

   方锐心里的苦水倒不尽,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在监狱里混够了时长,便一脸大无畏的出了狱。岂料刚一踏出这监狱的门槛,就听说了当下正被炒的沸沸扬扬的“今日头条”——昔日PV榜一的大神鬼刻和现如今PV榜一的逢山鬼泣打算喜结连理了。头脑跟不上眼睛读取速度的方锐理顺了一下自己的思路,紧接着眉头一皱又觉得事情不对:这PV榜一的逢山鬼泣又是从哪儿冒出来了的?

 

  招呼着来来往往的过路人,方锐问这问那的也大概了解了这人。

 

 

  逢山鬼泣是本服“另一边”曾一度销声匿迹的大神,之前一直稳居PV榜一,其地位不可撼动。可突然不知道是出了什么事,逢山鬼泣突然开始低调做人,排行榜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终于使得逢山鬼泣被埋没。最后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他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被流言传成了“隐居高人”。

 

  后得评价:

 

     “城南高手逢山鬼泣,十步一人不留行。隐居避世,运筹帷幄。但求一见。”

 

 

  据说这好巧不巧的,算命先生说鬼刻出狱的那天正好是个“黄道吉日”。不是命犯桃花,就是将有贵人相助。但他被带出来后还没来得及道谢,那人就不见了踪影。他耸肩,自觉地就去做他应该做的事儿了。只是那天半夜,吴羽策刚打完jjc在游戏里遛弯儿找个地方歇歇腿,正愁这长夜漫漫也没个可以唠嗑的人,抬头就看见了在场旁屋顶蹲着等他的逢山鬼泣。也幸好是吴羽策眼尖,还顺便看了人ID。

 

  大概是发觉对方也朝自己的方向看了,吴羽策干脆用鬼刻做了个“挥手”的动作,顺带在世界频道里迅速带上几个字:

 

     “小兄弟,下来一叙?”

 

  虽说吴羽策平时也会看看榜上的人,但早期他只是个生活区玩家。所以对于“逢山鬼泣”这个名字,自然是一知半解。总觉得有些耳熟,又想不起来是何方神圣。

 

  他觉得自己只是平平淡淡在公屏问问人要不要聊聊天,在对方给予肯定回复后,安静如鸡的世界频道突然就炸开了锅。

 

 

  【世界】我是ID:woc这是谁啊,我熬夜熬太多导致眼花了??

 

  【世界】该昵称已被占用:这tm不隔壁城南的逢山鬼泣大神吗,重出江湖了这??

 

  【世界】您已被踢出该帮派:逢山大神刚出现竟然是和鬼刻大神在一起,你们高手果然都是苟在一起的莫[泪]

 

  【世界】逢山大神什么时候回归:啊啊啊!!是逢山大神!回来了!!!

 

 

  吴羽策无话,他一度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件事。

 

  但对方却没说什么,一个轻功落地笑着朝他招呼:“我下来咯。话说这年头竟然还有人记得我啊。”

 

     “?”吴羽策发了个问号过去表疑问。

 

     “城南逢山鬼泣,已经是很早的称号咯。”对方挠了挠头,“之前的PV榜一,后来佛了。”

 

  逢山鬼泣似乎不好意思了,他低下头,眼神乱飘,就是不正眼看鬼刻。

 

     “我说怎么这么耳熟。”吴羽策恍然大悟,“城北鬼刻,现在...不,一天前的PV榜一。”

 

  逢山鬼泣乐了,“城北都有代表人物啦?久仰大名。”

 

  鬼刻像看傻子,“可不,挺早的事了。城南区最近也挺厉害啊,榜上前十有不少吧。”

 

 

  后来俩人可算是殊途同归,逢山鬼泣原本是想看看是哪个英雄居榜一这么久才千里迢迢来城北寻他。可这刚到了城北,不仅榜一换了个人,本尊还去蹲监狱了。无奈,逢山鬼泣只得去监狱一点点寻他。

 

  寻到后可让他大吃一惊:这鬼刻不仅人长的清秀干净,而且还是个女号。

 

  逢山鬼泣:...摸不着头脑。

 

  经过了两天的相处,两个人的默契程度已经初露头角了。逢山鬼泣心想干脆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就问鬼刻要不要携手打情侣赛。本以为会被拒绝,但对方却爽快的答应了。

 

  这便是当时方锐出来的时候听到消息的原因。

 

 

     “你把话说清楚了,到底回不回来。我可不想俩人的饭一个人吃。”吴羽策回神。

 

     “我回来我回来,回来还不成吗。...”电话那头有些惨,“哎对了,你真打算和那城南大哥面基啊?”

 

     “对啊。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吴羽策语气平平。

 

     “靠,这哥们儿八成是把你当...呃,会造成人家心理阴影的。”方锐迟疑了片刻,还是没有把话说出口。

 

     “当什么了。”吴羽策无所谓,“我都想好了,对方要是个妹子,就看看性格考虑要不要奔现。要是...”

 

     “可以做个兄弟一块儿打打本啊。是吧兄弟?”吴羽策调侃。

 

     “......是是。”方锐那边似乎有些急,“行了行了不和你聊了。今晚见啊,有空一块儿刷本!”

 

     “饿不死你。”吴羽策翻白眼。

 

 

  午后,阳光明媚岁月静好。而七夕佳节就这么悄无声息的在单身人士的身边悄悄溜过。吴羽策松一口气,感叹着幸免于难。

 

     “滴滴滴吴羽策同学!”身后传来了喊声。

 

  啊。这宝贵而又短暂的午后静美时光,就在吴羽策应了来人的话后悄悄的,溜走了。

 

     “狗屁啊吴羽策,你怎么这个样子...”方锐假装哭啼啼,“昨天你竟然就这么留我一个人在宿舍,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晚上干什么去了?”

 

     “...我 干什么了。”吴羽策无奈,“是你自己喝醉了跑错了宿舍行吗,怎么到头来还怨我了。”

 

     “那不也怪你吗!你为啥不看着我点...”

 

     “你可闭嘴吧。”吴羽策把方锐搭他肩上的手拨下去,无视了方锐一脸痛心疾首的表情,“我是你娘吗方锐?”

 

     “一日夫妻百日恩。你就不能行行好...”

 

     “谁和你一日夫妻。...倒是你这一提醒,我才想起来我下午好像还有约。”吴羽策耸肩,“那立刻挥手拜拜咯,我去见逢山了。”

 

     “...不是,你真去啊?”方锐大吃一惊,“你不怕对方是个混小子把你就地正法?”

 

     “怎么说,我同意之前也是有经过一番考量的。”吴羽策做出一副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傻的表情,“据我这几天的观察,就他在网上这智商还想骗我。悬。”

 

     “...你就给我等着吧吴羽策。”方锐恨铁不成钢,“你俩这看起来尔虞我诈的,指不定最后输的是谁呢。”

 

     “是吗。”吴羽策不太同意,“我倒觉得一直是我在总览全局。”

 

     “等着打脸吧你。我滚回去打jjc了。”方锐挥手跑了。留吴羽策一个人等着下个路口的红灯转绿灯。

 

 

  方锐走在回去的路上猛地反应过来,双手紧急打字呼唤吴羽策,“你tm的对你隔壁学神无爱了?说好的一张卷一辈子呢。”

 

     “他学习太好,和我这样的游戏凡人打不了交道,”那边倒是意外的不紧不慢,“再者,我为什么总是要在一棵树上挂着。明知道人家不喜欢我,我还死缠烂打的干什么。”

 

     “你倒是看的开。”方锐撇嘴,接着便看见又来的一条消息,“你当你活在傻o甜小说,只要磨的久,就能拥有绝世爱情了?做你的白日春梦去吧。”

 

  吴羽策关上与方锐的对话窗口,回头打字去问逢山鬼泣,“我到了,你人在哪儿?”

 

     “...抱歉!我刚刚跑了一趟图书馆。来的时候可能就会晚几分钟。要不你先进去等我?”消息来的很快,倒像素日里在游戏中愁着无人打本时,他随便一敲逢山的小窗人都在。

 

  有的时候,吴羽策简直怀疑对方没有睡眠。

 

 

  推了店门径直走到了最里面少光的位置。吴羽策坐在椅子上,摸出手机随手下载了个手机游戏消磨时间。他想了想,便要了杯咖啡,静静的在座位上等着来人。

 

  耳旁的曲子一首又一首,吴羽策有些疲惫的揉了揉眼睛。他眯眼往前方定睛一看,就看清了旁边桌坐着的人。

 

     “靠,李轩同学大下午的来这家店干什么。”吴羽策内心大叫不妙,余光中瞅见了人身旁放着的一本《傲慢与偏见》。他感叹这人的热爱阅读,又在心里对于他的情感开始有了些小小纠结。

 

  这不抬头倒还好,一抬头就让两人的视线触碰了个正好。吴羽策反应的快,迅速移开视线故作镇定,实则已被满心的仰慕之意冲撞的头昏脑胀了。

 

     “好巧啊,这不是吴羽策同学吗。”李轩倒是意外的不认生,挥了挥手便朝他这儿走来,“在等人么?”

 

  吴羽策下意识的点了点头,不做否认。

 

     “巧了,我也是。”李轩笑着把刚刚的书放在了吴羽策旁边,自顾自的在他旁边坐下,“本来和对方约定好是今天的,结果到了现在还没看见对方的人影。”

 

     “这样啊...”吴羽策不知为何突然松了口气,“那人好像有点儿不守诚信。”

 

     “那么吴羽策同学是来...?”

 

     “见网友。”吴羽策的嘴反应的比大脑要快。

 

  见李轩的表情慢慢有些不对头了,吴羽策只得悻悻,“李轩同学学习这么好,平时应该不怎么会打游戏...以及做出见网友这么疯狂的事吧?”

 

  可对方却出乎吴羽策意料的摇了摇头,在说出那个熟悉的游戏名称后,吴羽策显得有些小兴奋。

 

     “原来也在玩这个吗?”他似是在自言自语,“城北鬼刻,那么李轩同学的ID是...?”

 

  对方动作一顿,吴羽策有些疑惑。

 

     “你老公。”

 

  李轩语出惊人。吴羽策笑容凝固,大脑当机。一时内心是翻江倒海,半天愣是没憋出一个字来。

 

 

     “我 操,你说你暗恋对象是什么?逢山鬼泣??”方锐的声音有些激动。

 

     “我当时也挺惊讶的。”吴羽策耸肩,“当时他给我说啊...”

 

     “别,别他给你说。我现在暂时不太想听你们俩的凄美爱情故事。”方锐一副好兄弟离我而去了的表情,痛心疾首状。

 

     “那你不解释一下卖我的事儿?”吴羽策挑眉。

 

     “?我什么时候卖你...靠,李轩把这事儿说...!”方锐磕磕绊绊的也没憋出一句完整的话,“我靠,这俗话说得好,拿人钱财为人卖命。可这卖的也太快了...”

 

  方锐自言自语,吴羽策则拄着头,思绪早就不知道飞到哪儿去了。

 

 

  :他给我说啊......

 

     “真的没想到,鬼刻竟然是吴羽策同学。”李轩语毕,脸上带了些惊讶的神色。

 

     “我也没想到。”吴羽策心里却是直发愁,他和暗恋对象的第一次正面交锋竟是以这种形式。可话虽如此,他还是有满肚子疑惑想问李轩,“李轩同学之前是为什么不去打游戏了?”

 

  这话似乎是问到了点上,李轩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得有些不自在。他大概又把想说出的话在嘴里斟酌了片刻,才开口,“这理由说出来倒有些不好意思了。”

 

     “嗯?”吴羽策调侃,“不会是因为‘爱情’吧。”

 

     “还真是因为爱情...”李轩把刚刚放在吴羽策一旁的书拿过来,想掩盖自己有些发红的耳尖,“而且当事人一个是我,一个...现在正在我对面坐着。”

 

  这话让吴羽策一时没反应过来,“...怎么?”

 

     “当时才刚刚开学,你我都是新生。也是挺巧的一件事,入学典礼的时候你坐在我的前面。”李轩尽量不去直视吴羽策,“我那个时候就在想啊,‘这么好看的一个人,要是能和我在一起就好...了’。可当初我成绩平平,还有点儿网瘾。生怕哪一天没控制住自己和你表个白...那岂不糟蹋了我心头的月光?”

 

  不愧是书读的多。吴羽策感觉自己面颊有些烫,“没记错,那个典礼都是两年前的事儿了吧?...怪不得,你这是又戒网又避开和我同一节课啊?那课表...”

 

     “我特意去找方锐要的你的课程安排。”李轩笑,“后来我成绩好点了。可是每次瞅你的时候你都没看过我,我觉得或许是我显露的太多...你接受不来吧。”

 

     “我那是看你回头了...”吴羽策拍案而起,话到一半又觉得不对,“我记得我是去年的冬天喜欢上你的,没想到竟然比你晚了这么多。”

 

  李轩的动作自然多了,“本来我打算就这样的。结果方锐突然给我说,PV榜一是个女号,我也是好奇,就想着去会会她。”

 

     “我懂。方锐这个叛徒。”吴羽策皮笑肉不笑。

 

  两人一阵无话,似乎是互通心意了,又差了点火候。如何?吴羽策抿唇莞尔,“怎么,李轩同学是怎么做到一直没告诉我的?”

 

     “这...或许说来话长。你呢?”李轩思考片刻,把机会先让给了吴羽策。

 

     “那还不是因为你成绩太好,怕我打游戏连累你呗。”吴羽策哈哈一笑,“这方面咱倒是挺默契的。”

 

  午后阳光正好,洒在吴羽策身上。他的眼睛抬起来瞅着李轩,被斑驳阳光照的闪闪发光。随即便笑了出来,“那你呢,这回可得告诉我了吧?”

 


     “如果当初我爱你爱的更少一点,我的话或许就能说的更多些。”李轩把书放下,正视吴羽策。

 

     “...所以有的时候,这书读的多就是好。”吴羽策轻笑,以掩盖自己泛红的面颊,“可是你弄错了一点。”

 

     “哪点?”

 

     “最开始我们都是爱情的胆小鬼。”吴羽策笑,似乎是被开头俩人共同的作为给逗乐了,“我们个个小心翼翼,举步维艰。如果不是这次命运指使的的意外‘偶遇’,估计我们都会为着对方而愈行愈远。”

 

     “即便如此,我们现在、‘此时此刻’,都是心意相通,也算是经历了百般挫折,最后走到了一起。”

 

     “那么刚刚的结果如何呢,李轩同学?”吴羽策满心欣喜,心里藏匿多年的事物似乎有些控制不住。

 

     “像游戏里的逢山鬼泣和鬼刻,不需要过多解释。”

 

 

 

  【世界】提示:玩家鬼刻携手玩家逢山鬼泣已在坐标(5,13)击败玩家 海无量。

 

  【世界】海无量:nm,我要控诉鬼刻和逢山鬼泣大义灭亲!!!

 

  【世界】关关雎鸠:咋回事儿啊这,你俩不好兄弟吗

 

  【世界】系统未显示该用户昵称:哈哈哈哈怎么回事,大神之间的内部斗争?

 

  【世界】鬼刻什么时候和逢山结婚:我靠,你俩太甜了!在一起!

 

  【世界】逢山鬼泣:谢谢大家的支持,但我们可能不能在一起了。前两天刚面jsiiayvwnkzoyq

 

  【世界】鬼刻:他刚刚逗你们乐的,早在一起了。

 

  【世界】入夜渐微凉:喜闻乐见俩人儿同屏!

 

  【世界】海无量:逢山你垃圾吗,被鬼刻抢键盘了吧哈哈哈哈

 

  【世界】冷暗雷:这还能抢键盘的...

 

 

     “哎呦!”方锐瞅见世界频道的一句话,“你们说我要是和老林也能双向暗恋该多好。”

 

     “旧句重提:‘做你的白日大春梦’。”吴羽策翻了个白眼。

 

     “已婚人士果然就是不懂得单身人士的悲惨。”方锐故作嘤嘤嘤,看见自己的私信后病中垂死惊坐起,“我靠吴羽策你什么锦鲤...!!”

 

  消息提示:玩家冷暗雷向您提出结婚申请,是否同意?

 

 

     “方锐你怎么回事,之前不还说,‘吴羽策啊这网恋对象不可信,十有八九不如意’?”

 

     “这...人在其中身不由己嘛。”方锐笑嘻嘻的点了同意,“那就祝你和李轩大吉大利和谐美满吧!”

 

     “用得着你,”吴羽策嗤笑,“虽然很多时候都是不可信的,可谁叫我们碰巧就找了个门当户对呢。”

 

     “成语用错咯,”方锐指指点点。

 

 

  九月暖阳正好,风过万家,是满屋子的温暖。

 

 

END.

评论(10)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